[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共自行车站点何时建到家门口? 年底前将再建237个

2016-07-05 08:21: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公共自行车站点:年底前将再建237个 平均每月投用40个

公共自行车站点何时建到家门口?

随着更多站点的建设,市民可以更加方便地利用公共自行车出行。(戴涵琦 张平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淑华 实习生 张严槟)昨日下午,泉州市区中山公园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内,办卡的市民将不大的服务台围得水泄不通。尽管天气燥热,市民体验公共自行车的热情丝毫不减。据介绍,早在两天前,1万张市区公共自行车纪念版租赁卡已被抢光。在中山公园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前来借车和咨询的人络绎不绝。“市区新门街现在站点还不多,源和1916路口没设点,不方便!”“丰泽区现在才设十几个站点,其中大多数集中在东海行政中心,云谷小区、圣湖小区何时会有站点啊?”“假如车子半路出故障了怎么办?”……一个又一个的疑问“抛”向在现场引导的工作人员。

针对群众关心的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建设问题和骑行自行车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沈先生昨日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每月都增新站点 年底前建成280个

问题一:人口密集小区何时会有站点?

答:泉州市中心城区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总共有410个站点,6月30日初期先启用43个站点,到今年年底预计投入使用280个站点。也就是说,接下来每个月都将增加新站点,平均一个月有40个左右。2017年3月前,将完成全部410个站点的建设。

主城区根据大型居住、商业、公共设施和公交站点以及旅游景区,全面推开布局,布点距离约200—300米,基本都能覆盖到。具体410个站点的详细规划请登录泉州市公共自行车官网(www.youbike.me)查询。

问题二:用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可以坐公交车吗?

答:可以的,目前泉州市公共自行车租赁卡不止可以做为公共自行车的付费卡,也可以做为公交车的付费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