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用一枚芯片再造千亿产业 晋江打造中国内存基地

2016-07-15 10:33: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试点,晋江荣膺国家生态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爱心城市、“投资环境十佳城市”,是一座宜居宜商宜业的“环湾新城”。(陈起拓 陈金展 摄)

晋华项目落地

千亿产业有了“领头羊”

2014年,国家出台了《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推进纲要》,明确提出支持福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抓住这个战略机遇,我省加紧布局。新出炉的福建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建设福州、厦门、泉州、莆田等集成电路产业基地,形成沿海集成电路产业带。

今年2月19日,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正式落地晋江,这一省市合资的大手笔项目,目标直指芯片国产化。

据悉,该项目规划面积594亩,一期总投资370亿元,主要建设12英寸内存晶圆生产线,产能规模为月产6万片内存晶圆;二期将新增6万片内存晶圆产能规模。在技术路径上,将首先依托台湾联华电子集团共同开展产品研发和制程设计,达到一期项目产品要求后,转入自主建设研发体系、自主开发新世代产品,持续跟进全球内存制造前沿技术。

当前,以晋华存储器集成电路生产线项目为基础,泉州市正全力打造晋江成为全球重要的内存产业生产基地、海西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两岸集成电路产业合作示范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