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用一枚芯片再造千亿产业 晋江打造中国内存基地

2016-07-15 10:33: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领导嘉宾参观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项目工地 (陈晓东 摄)

配套要素齐备

吸引企业“落地生根”

为奏响“中国内存最强音”,在各地大同小异的企业引进战略面前,晋江全面发力,以区位、人才、环境、科创体系等方面的优势,吸引着众多集成电路企业和人才的目光——

交通便利 区位优势明显

晋江位于“海丝”先行区的前沿区域,更位于海西经济圈核心地带,与台湾一衣带水,同宗同源,是晋江承接利用海峡对岸高度发达的集成电路产业链条,加速追赶、弯道超车的天然优势。

航空方面,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是国家一类航空口岸,航线遍布港澳台等国内各大中城市和菲律宾、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等国家。晋江到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仅45分钟车程。

海运方面,围头港区、深沪港区均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航线覆盖台湾、香港等国内各大口岸和东南亚。目前正在建设金井围头游艇码头,并将开通金门海上航线,从围头港区乘坐快艇到金门仅10分钟。

铁路方面,福厦铁路(动车)穿境而过,已开通向莆、厦深专线,可直达北京、上海、深圳、南昌等主要城市,其中动车至厦门仅20分钟,至福州1小时,至深圳4小时,至上海7小时30分钟。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晋江站)即将启动建设。

高速方面,沈海高速、泉三高速纵横过境,环城高速建成通车,厦漳泉城市联盟高速启动建设,可快速直达国内各大中城市。

市域交通方面,已构建“152030”快速交通圈,即晋江范围内任何地方15分钟上高速,市区到各镇只需20分钟,市域范围任何两个地方车程不超过30分钟。

物流保税方面,建有泉州综合保税区、晋江国际陆地港、围头保税物流园等3个兼具保税物流功能的专业园区,以及晋江现代物流园、机场航空物流园等2个现代物流集聚区,可实现海港、空港、陆港无缝对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