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星期天入伏高温重新回归 白天局部超过37℃

2016-07-16 09:07:19 彭思思 田米 郑娟娟 李新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星期天入伏高温重新回归 白天局部超过37℃

东南网7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田米 郑娟娟 通讯员 李新鹏 文/图)来一个天气版的消消乐,只需三步,就能华丽通关了——

第一步,一指划过雨带长江流域(这指攻击力覆盖整个周末),有效范围包括贵州、湖南中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

第二步,转攻热到没朋友的华南(这招有效期可持续一周),比如,江南南部、华南地区,识别信号为高温;

第三步,跳到强对流蹦跶的华北地区(战斗值正在测算),活跃范围在内蒙古中部、山西、河南等地,可辨识信号有分散的大雨、雷雨、雷暴大风、冰雹。

如此“上蒸下煮”,倒也不失为小暑节气的火爆性子。每年夏天被称为“火炉”的几个城市,最近换上了新标签——水深火热。南京和南昌,雨水频繁;福州和海口,持续高温。

不论多么怪诞和疯狂,炎夏的天气,都绕不开副热带高压。预计未来几天,副高西伸,控制江南南部和华南地区,因此副高内部是高温,北侧的长江流域多雨。

因为副高,闽南重新回到火辣辣的高温天。星期天入伏,气温更是高调,大部分地区白天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部超过37℃。

□玩转周末

7月15日~21日

泉州海交馆百幅书画展出

昨天上午,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举办了2016年泉州市廉政书画作品展,展期7天。本次展品邀请了泉州市书法协会和美术协会的专家精心甄选,共158幅书画参展,包括篆、隶、楷、行、草等多种字体作品,还有国画、水彩等多种美术作品。展品陈列在海交馆伊斯兰文化陈列馆四楼,厝边们别错过哦。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 27℃到34℃多云

17日 28℃到34℃多云

18日 28℃到34℃阴转多云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今天 27℃~35℃ 多云

17日 27℃~35℃ 多云

18日 27℃~34℃ 阴转多云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