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家小区游泳池安全隐患不少 部门回应:将不定期进行巡查
2016-07-19 08:12: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记者对市区冠亚城市花园、祥景家园、丰盛假日城堡、经典名门、嘉琳广场等多家小区游泳池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其中几家泳池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

记者走访市区多家小区游泳池发现不少问题

部门回应:将不定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会要求整改

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的小区游泳池是市民消暑的好去处。 (张九强 摄)

本报讯(本报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杨平)炎炎夏日,小区游泳池是最方便的消暑去处,这些泳池的安全卫生是否符合规范成为广大市民关心的问题。近日,记者对市区冠亚城市花园、祥景家园、丰盛假日城堡、经典名门、嘉琳广场等多家小区游泳池进行了走访调查,发现其中几家泳池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比如:救生器材不完备、浸脚消毒池没有水、未张贴信誉度等级公示等。相关部门表示,他们将不定期进行巡查,发现不符合标准的经营单位会要求整改。

记者走访小区泳池安全隐患有不少

浸脚消毒池是否设置?

规定:游泳池池面应有明显的水深度、深浅水区警示标识,或标志明显的深、浅水隔离带;更衣室与游泳池走道中间应设有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

记者走访的5个泳池边上都设有醒目的“深水区、浅水区”标志牌。祥景家园、丰盛假日城堡、嘉琳广场、经典名门等小区对深水区和浅水区的深度有详细标示。冠亚城市花园泳池中则有明显深、浅水隔离带。

在浸脚消毒池方面,冠亚城市花园、丰盛假日城堡、嘉琳广场、经典名门等小区均为室外泳池,浸脚消毒池设置在泳池入口处,池中都有水。

祥景家园小区泳池在一幢楼房的5楼,属于室内游泳池,它的浸脚消毒池设置在更衣室出入口处。7月6日和7月13日记者两次走访发现,男更衣室出入口处的浸脚消毒池中没有水。

救生设施是否完备?

规定:人工游泳池水面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下的,应至少设置2个救生观察台,至少配备固定水上救生员2人;人工游泳池有救生圈、救生杆、救护板和护颈套。

在7月6日和7月13日的走访中,记者看到,5个小区泳池边上都有救生观察台,并有救生员在边上巡逻。

冠亚城市花园泳池的深水区和浅水区边上各有一个救生台,岸边有3个穿着橙色上衣的救生员在巡逻。但记者注意到,救生台及泳池周围并未看到救生圈、救生杆和护颈套等救生器材。

丰盛假日城堡大小泳池边上各有一个救生台,泳池周边放置着不少救生圈、救生杆等救生器材,几名身穿“中国救生”黄色上衣的救生员正在泳池边上巡视。

祥景家园小区泳池两边也各放着一个救生台,救生台上挂着一个救生圈,泳池边上有两个穿着红色上衣的救生员。在7月6日的走访中,记者发现有一个救生员在看手机。

7月14日下午3时40分左右,记者在经典名门小区泳池看到,池中有不少孩子在教练的指导下游泳。泳池边上设置有救生观察台、救生器材,但没有见到救生员。工作人员表示,泳池下午4时30分正式开放,救生员到时才会到位。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