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给螃蟹打针能增重? 专家释疑:螃蟹注水很快会死

2016-07-20 07:44: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专家说法:

注射任何物质 都影响成活率

“螃蟹也是有‘血’的,一针扎下去,‘血’就会流出来,没过多久,蟹就会死亡。”泉州华洲水产批发市场现场管理人员曾先生从事水产行业已有13年,他表示,活蟹注射可能性不大,不仅对蟹的成活率有影响,也会影响它的售价。

厦门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博士、泉州师院资源与环境科学院副教授刘怀如介绍,不管往螃蟹体内注入何种液体,蟹体内的环境都会产生变化,导致螃蟹迅速死亡。就算螃蟹体内有化学物质,也是螃蟹摄入的,因此,消费者反而要警惕养殖螃蟹的水环境是否含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据介绍,螃蟹体内有调节海水的系统,注入的海水会很快通过身体循环系统排出体外,并不能增加多少重量。

有此一说:

独特烹饪手法 使蟹肉更入味

曾先生猜测,视频中用针筒向螃蟹注入液体,有可能是烹饪前向螃蟹注入料酒等调味品,使蟹肉更加入味。这在南方是一种独特的烹饪手法。

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在市场上发现注水螃蟹。如果市民在购买螃蟹时发现螃蟹有质量问题,可向食药监部门投诉,电话12331。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