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逐步推进

2016-07-20 16:56: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孩子们在文化站内休闲娱乐

开展活动 提升精神生活

据悉,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设施配备而言,除了正在进行的乡镇文化站建设,台商区作为一个新区,如文化馆、艺术馆和图书馆等配备尚缺。不过,这些项目已列入台商区“十三五”专项规划,区“三馆”规划建设工作将加快推进,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共文化设施。

虽然硬件配备不足,但台商区每年都将文化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丰富和弥补群众的精神生活。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台商区发动各乡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单去年就有近百项,如洛阳镇的“相约新城闹元宵”歌舞晚会、“古桥潮声”演唱会,张坂镇浮山村獭窟妈祖庙会、雕艺精品暨佛事用品展,百崎乡伊斯兰风情踩街活动,洛阳镇、东园镇南音交流会唱等。

此外,在区教育文体旅游局的指导下,区内各文化协会、剧团也积极开展文化交流展示活动。如成立区美术家协会,举办“大美台商区”画展,区南音协会组织南音会唱走遍各乡镇;台商区民间高甲戏剧团常年演出300多场;区摄影家协会定期组织摄影采风活动及摄影图片展活动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