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高温来袭这些招数用得着:左手摇扇子防脑溢血

2016-07-28 07:57: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温来袭 这些招数用得着

摇扇子既能降温又能预防脑溢血

核心提示

连日来,泉州遭受高温“烤验”。昨日下午5点9分,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我市大部分县(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安溪、永春和南安部分乡镇,市区、晋江、德化个别乡镇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那么,泉州市历史最高温出现在什么时候、达到多少摄氏度?养生专家在这高温天又有哪些特殊的养生技巧?市民生活中要如何防晒伤?以前没有空调时市民又是如何避暑的?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

支招

养生: 左手摇扇子防脑溢血

高温天如何养生?著名老中医林禾禧强调“心静自然凉”,因为人在烦恼时,肾上腺素分泌增加,而兴奋时新陈代谢旺盛,血液循环旺盛,会使得血压升高。反之,心静则心火消降、精神得养,因此夏季尤其要保持平和心态,切忌暴躁。

此外还要记住“狂饮一时爽,事后厕所忙”,大渴时忌过度饮水,这样喝水会使胃难以适应,造成不良后果。

左手扇扇子,保护心脏,防止脑溢血。林禾禧表示,摇扇是一种单侧肢体运动,不仅可使肢体的关节、肌肉得到锻炼,还可锻炼大脑血管的收缩和舒张功能。由于大脑对身体的控制是交叉的,即左脑半球支配右侧肢体,右脑半球支配左侧肢体。多数人长期习惯用右手,左手运动少,致使右脑半球缺乏锻炼。老年人脑溢血发生部位大多在右脑半球,就是支配左侧肢体活动的右脑半球血管得不到锻炼而显得比较脆弱之故。因此夏日经常用左手摇扇,可促进右脑功能,增强右脑半球血管的弹性,有效地预防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冷冻食品先静置再食用

林禾禧提醒,冰箱取出的冷冻物品要在常温下静置10分钟左右再食用。很多人喜欢把西瓜放在冰箱里,冰得凉凉的再拿出来食用,这样虽然嘴上舒服了,却会对脾胃和咽喉造成很大的伤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