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政府召开会议 部署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2016-08-01 19:42:48 苏伟仁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日讯(通讯员 苏伟仁 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15日,泉州市副市长林万明主持召开全市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市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并对下阶段泉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上,泉州市安办传达了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意见;晋江市、丰泽区分别就道路交通较大事故、建筑施工亡人事故多发作原因说明,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意见;市住建、教育部门就第三季度专项整治行动进行部署。

“当前泉州市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林万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抓关键,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坚决纠正把安全责任说在嘴上、挂在墙上的“假、虚、空”现象,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力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和落实到行动上。二要抓预防,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始终把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作为主攻方向,按照国务院安委办、省政府安办要求,制定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具体实施方案,把各项防范措施和行动做在前面。三要抓重点,持续强化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泉州市已经进入主汛期,气候变化频繁,生产活动繁忙,安全生产面临的外部环境总体比较复杂。要根据季节特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