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部署夏季消防安全工作 防范莫懈怠

2016-08-03 17:30:2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排查整治隐患

责令两场所“三停”

自5月起至10月15日,台商区消防大队在全区集中开展夏季消防检查工作。工作人员小陈介绍,夏季消防检查重点排查整治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石油化工企业)、大型商场、农贸市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中小学幼儿园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仓储物流、施工建筑工棚、“三合一”场所等火灾高发区域,并重点防范电气火灾和电动车火灾。

夏季检查工作部署以来,台商区消防大队检查各类场所288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4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35份,实施行政处罚4起,临时查封8家,责令“三停”(停产、停业、停止施工)2家。

掌握消防知识

防范险情发生

夏季消防安全要注意什么?台商区消防大队列举了两种常见情况,提醒群众注意。此外,群众可以添加和关注“台商消防大队”微信公众号,学习了解消防最新动态和消防知识。

情况一:车辆“上火”怎么办?

炎热的夏季,汽车容易“上火”。由于车内电机故障、线路老化、油箱漏油、摆放物品不当等原因,每年都有不少汽车发生自燃事故,不仅带来严重的经济损失,还危及车内人员生命。

消防部门提醒:要防止自燃,首先要保持良好的车况,避免不合理改装线路,车内不要摆放易燃物品,同时不要让车子长时间暴晒。行驶中若有异响、异味,应立即熄火,靠边停车进行检查。车内要配备至少1只灭火器,并学会使用方法,确保发生意外时能及时有效处置。如果已发生火灾且无法控制,要及时报警。

情况二:家里着火怎么办?

夏天,很多人经常使用空调、电扇、电热水器等设备,而且不注意使用时间,经常一开就是一天,这很容易使电路负荷过重,造成短路失火。夜间经常使用的电蚊香、灭蚊器也可能因整夜“工作”,出现温度过高、电路短路等问题。

消防部门提醒:预防家庭火灾,空调、电视等设备最好不要连续使用超过5小时。其次,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好不吸烟或不在床、沙发、衣服堆积的地方吸,吸完烟要确认烟头已被熄灭再离开。再次,中午日晒最强烈时,不要在窗旁或采光较好的区域放置打火机、放大镜、手机充电宝等易燃易爆物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