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2016-08-03 22:41:23 苏伟仁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日讯(通讯员 苏伟仁 本网记者 谢玉妹)7月26日上午,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泉州市安监局党组书记刘烨明传达了习总书记等党中央、国务院领导有关讲话精神、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建议。

郑新聪指出,安全生产是民生大事,一丝一毫不容松懈,必须坚决承担着、时刻准备着、严密防范着,要切实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面堵塞各类安全漏洞。

二要“防”字为先、标本兼治,抓牢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工程。要全面开展城市风险点、危险源普查和辨识评估;要按照“四个严禁”的要求,从生产力布局、规划设计等严格把关、严把标准;要集中整治港口、站场、码头危化品安全隐患,对尚未完成整改的油气管道安全隐患,要加强督促,确保年底前整改到位;持续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和海洋渔业安全生产监管,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采捕珊瑚、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等专项行动;发挥“智慧安监”作用,加快市安全生产培训演练基地、泉港泉惠石化应急救援基地等建设,加强对县(市、区)、乡镇新任人员的业务培训,抓好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推进标准化建设,确保年底全市应达标单位全部评审达标。

三要“严”字当头、强化问责,拉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完善主要负责人约谈、事故及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等工作机制,定期曝光一批重大隐患、惩治一批典型违法行为、通报一批“黑名单”生产经营企业、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关闭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企业,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四要“细”字着手、盯紧当前,抓实汛期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加强城市排涝、海堤加固、中小河流治理等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加快防汛指挥作战图制作、应急报警网络建立等基础工作,确保做到“三个精准”(精准预报、精准预警、精准处置);对暑期学生安全、夏季临海涉水活动、高温生产作业等领域,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