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租借次数已突破20万次 泉州“小黄人”便捷惠民

2016-08-08 08:23: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上下班、去锻炼——

市民感言“小黄人改变生活”

“现在我每到周五就骑‘小黄人’上下班,不然实在太堵了。”

家住市区江滨豪园的傅山楼是一名公务员,平常在东海的市行政中心上班。由于滨江豪园和市行政中心都是首批投放的站点,借车方便,他成了“小黄人”投放后最早的一批受益者。

“我现在每周至少有一天是骑‘小黄人’上下班的,特别是周五下午下班高峰期,如果开车回家得花一个多小时。”傅山楼说,“现在有了‘小黄人’,从单位骑到家里,也就45分钟,不仅节约了时间,还锻炼了身体,一举两得。”

家住市区九一街的张偲喜欢在晚上和丈夫一起出门锻炼。“以前都是一起去散步,现在都改骑‘小黄人’了。”作为市区较早尝试“小黄人”的市民,张偲笑称,“刚开始骑的时候,路上很多人盯着看,感觉特骄傲。还有人来问我,车子哪里买的,多少钱等等。”

她告诉记者,现在夜晚骑车锻炼,看到路上的“小黄人”越来越多,骑车的市民三五成群,一路有说有笑,“真心觉得很自豪”。

去景点、逛古城——

“小黄人”让泉州自助游如虎添翼

“一来就看到这么可爱的‘小黄人’,感觉整座古城都萌了起来!”趁着暑假来泉州旅游的大二学生小陶和她的小伙伴们,丝毫没有掩饰他们对于“小黄人”的喜爱:“本来还担心交通会成问题,没想到有‘小黄人’这样的‘神器’,好骑又方便,真是太棒了。”

小陶告诉记者,泉州古城的两天行程里,她和“驴友”们采用单次租车的方式,成功租到了“小黄人”。 “然后我们就骑着‘小黄人’,穿梭在各个景点、古城的老街巷,感觉我们也是古城的一道风景线。”

小陶的经历和心声,只是近期来泉万千游客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在泉州旅游业界相关人士看来,“小黄人”的出现为来泉游客提供了极大便利,特别是自助行游客。

“‘小黄人’的投用,对于泉州古城旅游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和实际的作用。”鲤城区文体旅游新闻出版局局长苗圃认为,“特别是对古城特色的街巷游、体验游提供了很多便利,让古城文化旅游如虎添翼。”他也冀望,今后租车能进一步简化手续流程,让外地游客“无障碍”享受便利,在走街串巷的骑行中更好地感受和体验泉州文化。

作为民生工程,在更广范围,“小黄人”覆盖面还将持续扩大。7月13日,石狮市公共自行车项目举行启动仪式,与此同时,洛江、泉港、安溪、泉州台商投资区等也将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提上日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