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6第5、6号台风组成CP 泉州依旧阴天相对凉爽

2016-08-10 10:48:24 彭思思 黄谨 赖志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黄谨 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程思 综合 中国天气网)七夕这种秀恩爱的大好时节,连大自然都不忍错过呢!

昨天凌晨,远洋低压加强为热带风暴,今年第6号台风“康森”就此生成。年轻的它抓住了5号台风“奥麦斯”生命的尾巴,远远地组了CP,赶在七夕虐狗。再想想,去年七夕,15号台风“天鹅”和16号台风“艾莎尼”,也几乎同时生成。

秀恩爱的事说多了都是泪,“天知道”还是正经地给大伙八一八——台风和七夕这对欢喜冤家。

此前,曾有天气网站统计过,在1949年到2014年,共有8个台风在我国登陆,七夕遭遇台风的概率是12%。8月本就是台风的旺季,中国气象频道分析师信欣说,从云图上看,在南海以及菲律宾以东的辐合带上,以及康森南边的扰动,在未来一周中可能孕育新的台风,如果本周末能生出来2~3个,有可能出现三台甚至四台共舞的情况,华南需警惕。后期南海上如果生出台风,影响或者登陆华南的几率较大,目前数值预报对于南海和菲东辐合带上的新生台风在不断调整,因此暂无法准确判断生成时间、位置,对于后期路径也存在极大变数,但华南在8月中心被台风侵扰,应该是大概率,后期密切关注。

“康森”(热带风暴级,英文名Conson,名字来源:越南,名字意义:古迹)预计未来将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对我国无影响。

今明两天,泉州依旧是阴天天气,午后部分地区还将有阵雨或雷阵雨,受降水的影响,温度依旧保持在夏日里难得的凉爽之中,人体感觉也挺舒适,不过出门要注意防雷电。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0日 27℃至32℃ 阴转小雨

11日 27℃至31℃ 阵雨

12日 27℃至31℃ 阵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