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市建设 > 正文

泉州拟建三条万步健身步道 规划建4级步行体系

2016-08-14 09:10: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区拟建三条万步健身步道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不久的将来,中心市区拟建3条万步健身步道,同时规划构建4级步行体系,包括城市绿道、商业步道、通学通勤步道,进一步完善泉州市的慢行系统。

今年年初,《泉州市刺桐片区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市政府批复,明确刺桐片区位于中心市区,南、北以晋江、清源山为界,东至坪山路,西至温陵路。3条万步健身步道位于该片区内。线路1全长约6.3公里,经由东湖街—八卦沟—田淮渠—东干渠,沿途串联东湖公园—圣墓—侨乡体育馆;线路2全长约6公里,经由田淮渠—八卦沟—泉秀街—东干渠,途经领SHOW天地;线路3全长约6.3公里,经由泉秀街—八卦沟—江滨北路—刺桐路—领SHOW天地其乐道—领秀南路,串联浦西万达广场、江滨体育公园、领SHOW天地。每条步道大约可走一万步。

当前,在“微信计步”、“运动手环”的潮流引领下,步行已成为许多市民的健身运动方式,每天走万步以上的人比比皆是。记者了解到,规划建设这三条健身步道的初衷是在市民的生活区内,大家不用特意跑到公园,就可不受时间、场地限制,下班或饭后走出家门口享受运动的快乐。

记者吴丽娇 实习生谢雅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