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永春成立助困公益协会

2016-08-27 21:40:2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8月27日,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举行成立大会,永春县领导周少华出席大会并为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首任会长颜振仲、执行会长郑志林颁发证书牌匾。

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的前身为2011年成立的永春网爱心小分队,2016年3月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并于2016年4月在永春民政局正式注册,是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公益团队,目前有会员300多人。

协会以“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为宗旨,以永春当地困难家庭为关注对象,旨在联合爱心人士、民间团体、企业的力量,打造公开、公正、公平的助困公益平台。

将要上高二的永春桂洋镇贫困学子徐雅婷,今天获得了一笔来自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的扶助金。徐雅婷5岁丧父,母亲也改嫁他人,从小便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乖巧懂事的徐雅婷不但勤俭节约,还利用暑期时间打工赚钱,成绩也十分优异。在获悉徐雅婷的情况后,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短短三四天便筹集了1万多元现金,用于资助徐雅婷的学习生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做善事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帮正能量传播给别人,再通过别人传播给其他人,最后汇聚在一起,温暖整个社会。”永春县文明办主任康文德在成立大会上有感而发,呼吁协会会员在行善时践行“不求回报,只要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也能帮别人”的承诺。

首任会长颜振仲表示,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完善机构,壮大会员队伍,充分发挥协会优势,并落实好资金管理,建立帮扶档案,严格评选程序,积极为永春公益事业服务。

据永春县领导周少华介绍,近年来,越来越多群众自发参与到永春志愿活动中来,这在创建文明永春县城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永春县助困公益协会能吸引更多个人、企业和社会团体参与其中,共同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