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探讨体育产业企业机遇 “印证奇迹”体育论坛在晋江举行

2016-08-30 07:38:25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预计在2025年,体育产业规模总值将达到5万亿元。这也意味着,未来十年将成为体育产业的一个黄金时期。从单个企业来看,众多领先体育用品品牌实现10%以上甚至20%以上的增速,单个企业的销售收入也首次突破100亿元。

在体育产业发展势头这么强劲的时候,中国体育产业企业如何借力发展?未来十年,中国5万亿体育产业的机会在哪,如何抢占体育产业的先机?在群雄逐鹿的当下,运动品牌企业如何突围?

“体育产业提升的焦点,在于企业要学会抓紧消费升级的机遇,共创中国体育用品新格局,培育和打造属于中国体育品牌的“新国货运动时代。”近日,一场以“印证奇迹”为主题的体育论坛在晋江举行,论坛上,著名经济学者、现任上海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曹可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会展部副主任温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君三位专家不约而同地提出了相同的观点。

“体育用品及衍生产品的产出高达70%以上,这是体育产业发展的必然阶段。它与一个国家的居民体育消费结构和消费能力有关,也与国家产业结构相一致。体育服务业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曹可强还指出,在体育服务业内部,随着大众体育健身意识不断增强,体育健身娱乐业、体育场地服务业、体育培训业将长期快速发展和增长,是潜力比较大的领域。

此外,曹可强认为,体育服务业的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成正比,所以体育服务业发展前景较好的区域必然是经济比较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其预测,到2025年我国的体育服务业占比在50%左右。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会展部副主任温嘉指出,随着全民健身成为国家战略,以及大众自觉健身意识的抬头,未来十年一定是健身和运动的十年,也会是健身业和相关产业的黄金十年,体育用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应抓住这个重大机遇。

与此同时,温嘉还指出,随着体育消费持续升级,势必引发市场空间与行业集中度同步提升,行业优胜劣汰必将加速,市场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想象空间,未来几年,体育用品行业将迎来新格局。

中国百货商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范君认为,现在的购物中心已经不能叫Shopping Mall了,消费者对购物中心的需求早已不再局限于传统的购物。“目前,就我们了解的信息,国内多数购物中心转型的特点之一是做体验,购物面积在逐步下降,餐饮和娱乐的面积在提升。做以体育为主题和特色的体育Mall将成为百货下一波转型的重点方向。”

“企业不仅要整合本土优质的供应链资源及运营团队,拓展产品品类,携手资本进入中国主板市场,才能够为企业未来在更高层次的产业竞争及国际化战略扩张中,创造雄厚的资金后盾。”作为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卡尔美”的总经理柯永祥,从2015年花费巨资买断卡尔美中国的品牌运营权的成功经验中,分享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企业应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财务税收,完善监控机制,提升整体综合实力,从而使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知名度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近年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日渐重视公益事业,柯永祥还透露,他们将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开展体育公益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在公益事业领域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助力公益,最大化发挥体育运动的平台作用,发挥体育精神和体育文化对我国青少年品质养成、性格塑造的积极影响作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