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见义勇为牺牲12年后 晋江保安员陈鸿获评烈士

2016-09-07 17:29:57 何金海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鸿父母手捧国家颁发的烈士证明书

东南网9月7日讯(通讯员 何金海 庄凌龙)“陈鸿同志,因保卫人民生命财产牺牲,被评定为烈士……”9月7日,手捧国家颁发给儿子陈鸿的烈士证明书,陈鸿年迈的父母不禁泪流满面,时隔12年终于可以告慰儿子的在天之灵。

只身斗三窃贼 保安英勇牺牲

陈鸿出生于1986年4月4日,2003年9月份入职晋江市保安公司,2004年2月份被派驻东石镇金瓯村盛联雨具厂犬防执勤点工作。

2004年3月12日凌晨2点,犯罪嫌疑人罗某明、覃某光、覃某云三人经事先预谋,乘车前往东石镇一工厂工地偷窃发电机。案发的工厂就在陈鸿执勤的雨具厂对面,当时正在值班的陈鸿发现三名嫌疑人后,立即喊话警告,并带着护卫犬赶到现场捉拿偷窃嫌疑人。

罗某明、覃某光、覃某云见保安员陈鸿孤身一人,就用手中的扳手、螺丝刀猛击陈鸿头部。陈鸿忍痛同三名歹徒搏斗,迫使三名歹徒仓惶扛着盗得的发电机逃窜。陈鸿忍着伤痛带着护卫犬奋起追赶,在距案发工厂500米处,陈鸿死死抓住嫌疑人覃某光不放,急欲逃脱的覃某光凶狠地拔出匕首向陈鸿身上连捅十几刀,陈鸿顿时倒在血泊中,当场壮烈牺牲。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