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各级各部门应急响应 严阵以待台风“鲇鱼”

2016-09-26 09:59: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方应急响应 严阵以待“鲇鱼”

边防官兵协助渔民加固缆绳 (王炳昌 谢宜萱 摄)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来势汹汹,据气象部门预报,“鲇鱼”将于28日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为了确保安全,泉州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御台风“鲇鱼”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丰泽

完善补充防汛物资

24日18点,丰泽区启动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丰泽区要求,在抓紧开展灾后重建的同时,及时落实各项防台风预案;要总结防御“莫兰蒂”台风的经验和做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烦心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台风工作;要紧盯抢修抢通时间节点,组织力量全力修复因灾损毁的水利、交通、电力等各类设施,转移危房、高陡边坡等危险区域群众;加强科学调度,水利部门、水库管理单位要认真分析、研判水库承受防洪能力,按照全区统一时间节点进行预排预泄,腾库纳洪;要按照职责分工,检查落实负责领域和辖区各项防御台风工作,及时完善补充防汛物资,提升防御台风防内涝应急处置能力。

(记者苏勇 通讯员王志超)

石狮

落实渔船进港避风

前日,石狮部署防御台风“鲇鱼”的工作,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抓住工作重点,把渔船、渔排作为重中之重加以落实,落实好出海作业渔船全部就近进港避风,沿海养殖渔排人员全部撤离上岸。石狮要求加强水库、水闸、堤防的巡查、监测,对部分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山围塘要按上级要求,果断采取预排预泄方式,把库容控制在80%以下。要加强在建工程管理,抓好工程项目的防风工作,做好工地塔吊的检查和加固。要做好危险地带人员转移,把人员转移工作落实到村级预案中,分头抓好落实。要加强旅游景点、海滨海岸线管理,沿海旅游景点、海滨浴场要提前关闭清场,及时疏散游客;世茂摩天城游乐园要提前告示,做好防范。

(记者张晓明 詹伟志 通讯员谢真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