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南埕遭遇全市最大暴雨 山体滑坡两村成“孤岛”

2016-09-29 10:08: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塔兜村一房屋被冲毁 (塔兜村供图)

镇村提早介入 转移及时村民零伤亡

记者试图寻找“路”穿过,但实在找不到可以立足的地方,只得转而前往南埕镇政府。

“降雨量全市最大,山体滑坡严重,但是早介入、转移及时,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人员伤亡。”多名镇干部表示,塔兜村和枣坑村都有驻村干部和村干部在救灾抢险,他们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实时传回信息。目前当地群众和干部均安然无恙。

据南埕镇人武部部长苏清景介绍,从27日下午4点到28日上午10点,塔兜村和枣坑村一带降雨量达329毫米,是同时间全市降雨量最多的,比“莫兰蒂”当天的273毫米还要多。短时强降雨给这两个村庄造成了严重影响,山体滑坡、溜方,道路被阻断。

“27日下午之前,塔兜、枣坑两个村危险地带的村民全部被安全转移、妥善安置。”据了解,“鲇鱼”来袭前,南埕镇40多名干部职工和12个村的村干部,已经提早介入,转移安置位于地灾隐患点、高陡边坡等危险地带的群众。在塔兜的100多名村民、枣坑的60多名村民,分别有24人和15人被转移到村委会等安全避灾点。

各方力量驰援 连夜研究抢通方案

据悉,两个村庄交通完全中断后,各级救援力量已经紧急出动驰援。武警泉州支队于昨晚6点左右陆续到位,驻闽武警交通救援部队也于1个多小时后赶到,并带来了专业的器械,准备抢通中断的公路。

相比下午时停时下的细雨,昨晚7点左右,雨变大了许多。当地和市县交通部门以及先期赶到的部队官兵,仍在镇政府研究抢通方案。

“塌方数量大,高处又有几处巨石松动,很容易滑落,普通机械和救援人员无法实施抢通。”当地抢险干部介绍,准备适时对中断的公路展开抢修。不过,因为天黑、溜方情况还不明朗,可能要等到天亮后再进一步实施抢通救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