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手绘地图”派上大用场 安溪城厢精准防御台风

2016-09-29 10:28: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小“手绘地图”派上大用场

镇村干部按图索骥精准防御台风

当地干部手绘的防台风地图

本报讯 (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陈德进 吴清远 文/图)台风“鲇鱼”逼近之际,泉州市各地防御台风措施有条不紊。在安溪城厢镇,一张张小小的“手绘地图”派上了大用场。

26日,城厢镇党委副书记郑凯宏与土楼村支部书记谢志礼在村部短暂碰头,便开始布置防御台风工作。谢志礼把一张地图放到办公桌上,根据标注的低洼地、地下室、内涝发生地等防御重点区域,分头布置任务。

这可不是一张简单的地图,而是郑凯宏和谢志礼在台风“莫兰蒂”过后的两三天时间里,一笔一画手绘出来的。仅仅一张A3大小的白纸上,简易的线条勾勒出村子的地形、建筑,并标注了方位,大红色的笔墨注明了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内涝易发生地、简易工棚、地下室、老旧房屋等,甚至古厝边上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大树都标注得一清二楚。

有了“手绘地图”,镇、村干部就能够“按图索骥”,精细巡查各处隐患点,该加固的就紧急加固,该疏浚的就调来工人疏通,该安排抽水设施的就从救灾物资中心紧急调配……

城厢镇党委书记高志强告诉记者,台风“莫兰蒂”过后,为实现精准防御,城厢镇及时总结经验,给各村布置了这一“特殊作业”。目前,城厢镇25个村3个居委会都根据实际情况绘制了防御台风地图,并在村部公开栏中公开这张地图,提示群众防灾避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