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防指进一步加强小型水库、山塘巡查值守

2016-09-29 22:16:52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受台风尾流云系影响,南安、永春、德化、晋江等地出现短历时强降雨,局部大暴雨,河水暴涨,水库、山塘水位剧增,南安省新镇垅沟山围塘出现险情。

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泉州市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过程,水库、山塘安全度汛形势十分严峻。

对此,泉州市防指今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库山塘巡查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防指要立即组织力量,加强辖区内小型水库、山塘的巡查、排查和值守。

《通知》要求各地防指要全面检查大坝(特别是土石坝)背水坡是否渗水、管涌、变形,溢洪道、放水涵洞是否塌方、堵塞等。

一旦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并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排险。同时,坚决果断转移下游危险区域群众,盯紧下游已转移人员,严防回流。

此外,已超汛限的水库、山塘要加大排水力度,尽快使水位回落至汛限水位以下,确保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