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西气东输三线东段泉州段预计年底完工 进气成本将降低

2016-10-21 08:26:11 陈建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程难点

上穿高山 下穿晋江

杨经理介绍,由于泉州段工程穿越区域以丘陵、沟谷地段居多,地质结构复杂,坚硬的岩石较多,因此爆破量较大,碰上高山,就要打隧洞直穿山体,其中,洪濑镇坝田隧道1.4公里,乐峰镇高旧岭隧道1.2公里。

输气管道采用管径1016毫米、厚度21毫米的X70钢级特型钢管,管内外都涂了耐高温聚乙烯防腐层,设计使用寿命为70年,按施工标准,必须埋在地下1.5米到3米深。施工时,要将钢管一段一段焊接、下沟、连头等才能拼接成线。

要说施工难点,穿越铁路、高速公路才难。在南安丰州镇与省道307线附近穿越漳泉肖铁路,以及环城高速、深海高速复线等4条高速公路。杨经理说,由于不能影响管线上方的火车、汽车正常行驶,就要采用先进管道穿越技术,从铁轨、高速公路下方穿过去。

另外,还穿越了乐峰镇罗溪河、洛江与仙游交界处的龙文溪等较大河流。

但最难的还是晋江隧道。这属于河流穿梭隧道,是泉州段的重点节制性工程。因为要在南安丰州镇双溪村穿越水面宽度约200米的晋江,隧道横向跨度长近700米,不但要摸清晋江底部河床的地质结构、水文变化,还要采取措施防突水、涌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