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网约车新政11月1日起实施 车价不低于15万元

2016-10-26 08:0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约车 新秩序

部分专车开始为乘客提供高端服务,比如乘客上车时,要为乘客开车门,手要挡在门框上防碰头

东南网10月2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泉州网约车新政细则不期而至,车辆的车价要不低于15万,新能源车型可不低于13万;网约车司机上岗,还要经考核领取网约车驾驶员证。

新政出台,将不符合标准的司机和车辆排除在外,这些面临被刷下的司机中,有不少是专门开专车、快车贷款买的车,每月还有数千元月供。

来自滴滴泉州的数据显示,滴滴平台为泉州提供了超过8万个就业岗位(含专快车司机、代驾司机等),而从车型统计来看,98.54%的车辆车价在10万元以下,这意味着泉州数万名网约车司机面临失业。

经历短暂野蛮式发展的网约车,曾经月薪上万的辉煌早已不再,加上此次新政进一步提高准入门槛,留给网约车司机的选择已越来越少,是放弃谋生之路出走,还是换车继续坚守?

但要指出的是,相比国内一线城市“史上最严”网约车新政,如要求B级车、排量不小于2.0L或1.8T、司机要本地户口等,泉州的门槛已相对宽松。新政的意图很明显,要从源头上对网约出租车和巡游出租车进行差异化经营划分,基本确定了网约车满足中高端需求,巡游出租车满足中低端需求的市场格局。

这样一来,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各有所攻、各有所长,可以全方位满足不同人群的需要,规避早期无序的“价格战”,有利于规范市场,也有助于缓解这两类司机群体的紧张关系和社会负面情绪。

可以说,新政开启了网约车新秩序,但要真正建立良好的新秩序,还需要管理者付出更多的思考和努力。比如,面对巨大的中低端市场需求,如何提升运力和服务满足普通老百姓的出行?不合标准的网约车难免回流到黑车行当,又如何应对可能发展壮大的黑车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