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洲街万达段交通拥堵何时休:丰泽区将协调推动解决

2016-12-29 08:2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宝洲街万达段 交通拥堵何时休?”追踪

丰泽区长:将协调推动解决

东南网12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董加固 陈邵珣 陈晓婷 通讯员 游文言 邱文峰)2017年泉州“两会”前哨,本报将第一哨关注到民生热点问题——宝洲街万达段的交通拥堵顽疾,连续3日的持续报道,引起丰泽区杨国昕区长,以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高度重视,并引发读者以及“海峡都市报大泉州”粉丝的广泛关注与热议。

丰泽区区长杨国昕很重视宝洲交通圈以及片区商圈发展问题。昨晚,他委托区里相关人士告诉海都记者,他一直关注海都报此次关于宝洲街的系列报道,报道对宝洲街万达段交通拥堵的解决有很大的推动作用,他也将适时协调相关街道、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进一步推动解决宝洲街交通设施配套、交通整治等问题,为区域商圈成片繁荣发展,构建良好的环境。

昨日,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投建停车场、构建区域循环交通、打造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等对策,十分值得相关部门研究。

泉秀街道党工委书记、丰泽区人大代表叶春泉:

出台优惠政策 投建停车场、停车楼

叶春泉说,他和街道的同志也多次碰头研究过,除了建言要把宝洲街万达段的交通和田安路南拓、浦西安置房项目的回迁户,联合做前瞻性系统性的考虑解决;还建言万达开辟电动车停放场所、增设“小黄人”租借点以及封闭人行横道改建人行天桥。

此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叶春泉建言应出台优惠政策,加快审批进度,减少审批环节支持万达周边的企业,整合附近酒店、小区资源,科学规划,充分利用,投资建设停车场包括立体停车场、停车楼,增加停车位数量,停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一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同时,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他表示街道也将一如既往继续积极帮助协调,力促宝洲街万达段的交通拥堵得到彻底解决。

市委讲师团团长、市政协委员朱林果:

构建交通循环通道 引导电动车有序停放

早在2015年的泉州市“两会”上,朱林果委员就针对宝洲街万达段拥堵的现象,作了《关于解决宝洲路万达商圈区域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这几天,朱林果一直在关注海都报的相关报道:“有个问题你们说得很对,作为万达广场这样的大商业综合体,应该规划设置足够的停车位给市民”。

朱林果表示,万达广场管理方应该在充分调查统计日常电动车停放需求量的基础上,增设一些安全、便利的停车场所,并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同时,交通管理部门对一些屡劝不改的违停车辆,包括出租车违停等客、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等加大执法力度,才能形成合力,缓解宝洲街拥堵。

市政协委员陈笃恒:

多措并举打造公共交通 长效持续推进整治

“宝洲街商圈是泉州市区最繁华、但也是最拥堵的,堵到让人一想到就害怕”,陈笃恒说,交通的拥堵,对于区域的繁荣发展来说,肯定不是件好事。他建议,大力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建设。以公交车系统为主导,呼吁市民及在万达上班的员工尽量选择公交车前往;以自行车“小黄人”为辅,在万达周边多布点,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他认为,在万达靠近江滨北路的区域空间,也可设置一些电动车停放点,市民骑电动车停放好,可换乘小黄人到商场。

同时,陈笃恒提出,交警、执法局等城市管理部门,在打击各类交通违法、占道经营等问题上,要有长效机制。执法不能“一阵风”,重点区域就要重点管理,在加大公共设施配套建设的基础上,持续推进、整治、引导,才能真正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部门行动】 交警查扣无牌三轮车

昨日,泉州交警丰泽大队泉秀分队在宝洲街开展统一行动,共查获无牌电动三轮车14部。交警表示,电动车三轮车在道路上乱停乱放、客货混装、争道抢行、随意掉头、逆向行驶、违反交通信号等交通违法行为经常发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同时,由于电动三轮车均系无牌且未参加任何保险,发生事故后逃逸率高,赔偿能力低,受害者往往无法获得赔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