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昨查20部车辆滥用远光灯 网友盼常态化整治

2016-12-30 09:01:35 陈晓婷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着远光灯的小车被交警拦下处罚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王金淼 通讯员 郑刚 文/图)昨日,海都报联动泉州交警丰泽大队北清分队,对滥用远光灯进行整治的消息,引起读者和网友的广泛讨论。读者们纷纷讲述自己的遭遇,并呼吁司机要以安全为重,珍惜生命。而网友们则大赞交警的整治行动,希望能够借鉴福州、莆田等地的长效治理措施。

昨晚,泉州交警再次对远光灯展开专项整治,海都记者联动鲤城交警大队,在临漳门附近整治查处。当晚就有20辆车被查,这些车辆将被罚100元,记1分。

讲述:雨天遭遇远光灯 差半步撞到老人

昨日,海都报报道,引发读者讨论。不少读者致电海都热线通95060,讲述自己的经历。

说起远光灯,傅女士深恶痛绝。就在上周三晚上7点多,她开车从南安洪濑回泉州市区时,在南环路遭遇了惊魂一刻。“那天晚上,雨下很大。”傅女士说,南环路上车很多,大家车速都不快。但是对向的所有车,都开着远光灯。“被照得快瞎了,根本看不到车头有人。”傅女士开到了一处斑马线,才发现车头有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婆婆正在过马路。她赶紧急刹车,吓出一身冷汗。“离老人家只剩下半步远!超级恐怖!”傅女士说,幸好车速慢,否则早就酿成大祸。傅女士希望大家能够以安全为重,不要拿生命开玩笑。

对于傅女士的遭遇,泉州交警表示,下雨天更不能开启远光灯。交警表示,大雨天里喇叭声会被雨声掩盖,驾驶员一定要把近光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雾灯打开,让前后车都能认知你的位置,以防追尾。大雨期间,更不能用远光灯,因为雨水的反射作用会让前方的视线更加模糊,更容易产生危险。

整治:鲤城交警出动 半小时查处20起

昨晚8点半,泉州交警鲤城大队鲤中分队,在泉州市区临漳门环岛,开展整治远光灯行动。半小时查获20部违规使用远光灯的车辆。

统一行动一开始,出租车司机王先生,第一个被拦下。他说,自己从北门街六井口,开到临漳门,路上遇到有人使用远光灯,自己闪了一下提示对方关掉,没想到自己却忘记关了。“我平时都不用远光灯的。”王先生说,没想到一不注意,就被罚了。

而同样说自己忘了关的,还有从南安丰州过来的何先生,他说自己一般入城都会关远光灯,只是刚到临漳门,还没来得及关。陈女士从永春过来,下了高速后也忘了关灯。并且,还未带驾驶证。她称自己换了包,忘了把驾驶证拿出来了。

出租车司机吴先生,听说要记1分,直摇头。“我都只剩下1分了,这下要去学习了。”而戴先生,去年刚拿的驾照,被拦下后,他称自己不会变灯。“哪个是远光灯哪个是近光灯,我都不知道的。”戴先生说,自己一直这样开,不懂得开的哪个灯。

鲤城大队交警介绍说,许多开着远光灯的司机,远远看到在查处,就赶紧把灯关掉。“他们是知道自己的违法行为的。”交警说,许多司机其实是习惯问题。交警查处,只是一种手段。目的是希望,司机在没有交警的地方,也能有文明行车意识,及时关掉远光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