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聚焦泉州古城旅游品质提升 代表委员们提出不少意见建议

2017-01-11 08:21: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完善古城】

关键词 古城水系 建议:整治八卦沟打通古城水系

古城市政设施建设不同于新区开发建设,因为空间有限,更需要更新市政设施设计理念。来自鲤城代表团的黄志煌等8名市人大代表建议,可借鉴管廊建设的思路,在空间上下功夫,充分利用古城自然排水体系。市古城办可联合水利、市政、规划等部门对古城八卦沟水系进行统一规划、整治,并部分适当拓宽,打通古城水系。

黄聪吟委员建议,古城应该“瘦身”与“健体”相结合,一些非古城功能应该逐步转移出去,系统解决古街巷的修缮、防火、排水等问题,珍视和保护古城内难得的水系资源。

关键词 停车场 建议:利用地下空间实施错时停放

泉州老城区的建筑物大部分建于2007年以前,此前未规划建设地下停车场,停车资源稀缺;也几乎没有一个大型停车场,只有少量的停车位,显然不能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因此,市民停车只能“见缝插针”,轿车基本上都停放在道路两侧,一辆挨着一辆,一字排开,挤占道路资源。而一些典型的老街巷,如西街、聚宝街等,由于道路较为狭窄,轿车通行都困难,停车就只能停放在比较远一点的道路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交通的拥堵。

市政协委员许丽英、张继红建议,在停车难问题日益凸显的老城区,充分利用公园绿地、城市广场和学校操场的地下空间建设地下停车场;利用医院、酒店、大型商场的空间建设立体停车场;出台政策鼓励民营企业、民间资本参与停车场的建设;推动行政机关、居民小区、企业、学校等单位的停车资源向社会错时有偿开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