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情满旅途 泉州春运首日13个部门启动春运服务

2017-01-14 08:53: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情满旅途 13日春运首日13个部门启动春运服务

民警检查旅客行李

民警向旅客发放宣传单

早报讯 (记者傅恒 通讯员邱文峰 魏贵锡 文/图)昨日是2017年春运首日。为切实加强春运交通安全宣传,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市安监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市交警支队等13个部门在泉州客运中心站广场隆重举行泉州市2017年春运启动日暨“情满旅途”文明交通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泉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邱军炼做了动员讲话。邱军炼要求春运期间,要严格禁止旅客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站乘车,要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制度,客运场站要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要落实车辆安全检查、动态监管制度,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提高防御性驾驶技能,要坚持文明驾驶,记得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遇车流量大时,勿强行超车会车,不开“斗气车”、“霸王车”,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据客运中心站值班站长傅女士介绍,今年车站采用了一套“互联网+”车站安全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分为5个部分:自动售票机(可现金、银行卡、微信、支付宝购票)、人证核验系统(对乘客进行人脸识别并与身份证进行比对,将乘车信息发送到公安部的系统)、自助检票机、进出站口智能道闸(只有在车站经过审核登记过的车辆才能进出站)、安全例检系统(卫星跟踪定位,只有正常行驶的车辆才能例检)。

“目前人证核验系统,尚处于试用阶段。”傅女士说,3月1日后,泉州客运中心站和泉州汽车站,均会正式启用。所有搭乘省市际车辆的市民,均应携带身份证,实名制乘车。另外4个部分,均已在春运前投入使用。该系统能够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规定,让乘车人出行得到最大的保障。

昨日上午,丰泽交警大队东海分队还对出站车辆进行检查。据悉,春运期间,东海分队将不定时对出站车辆进行检查,保障市民乘车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