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有人丢行李有人丢娃 春运赶路切莫当“马大哈”

2017-01-18 08:33:3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春运已于1月13日启动,归家的人也忙碌起来,赶路、赶车时,有人特别“马大哈”。昨日,记者从泉州动车站、泉州汽运总公司站务分公司获悉,近段时间不少返乡旅客因赶路,将钱包、手机、行李遗忘在车上或车站,也有旅客竟然把娃也“丢”了,大人坐车走了,娃还在车站。

在车站哪些场所易丢失物品,怎么预防?早报记者结合车站一线工作人员的经验,给大伙儿支支招。

■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吴丝微

故事一

压岁钱遗落在车站座椅

泉州汽运总公司站务分公司相关人士吴女士告诉记者,春运开启前几天,市区新车站候车厅内的旅客不少,工作人员小许巡查时,发现座椅上有一个无人看管的行李。

小许上前将行李捡起,现场喊了几声“谁丢的行李”没得到回应后,就将行李拿到工作室与同事一同打开,发现里面有人民币4900元、金项链、两张手机卡、医保卡、银行卡、身份证等物品。其中一张手机卡除了芯片没了,上面还留有手机号码,小许就试着拨打该号码,联系上了失主。此时失主谭先生正在车厢内,不到五分钟车子就要发车了。

拿到失而复得的行李,谭先生很开心,他说他来自江西,在泉州务工很多年,这次要回家过年,包里的钱是给老人、小孩的压岁钱。

故事二

大人坐上车娃还在站台

泉州动车站站长林海光说,春运这几天,每天都有旅客遗忘物品在车站,有的联系到失主,有的联系不上失主,失主也未前来寻找。

“前两天,有旅客将小孩遗忘在站台,自己坐着动车走了。”林海光说,当天该趟动车经停泉州站时,有不少旅客下车,其中有个五六岁的小孩也下车。下车后,该男孩在站台上来回走动,工作人员赶紧上去询问,得知小孩在寻找父母,而此时他的父母跟着动车前往终点站厦门北。工作人员赶紧和车上列车员联系,男孩的父母才知孩子不见了。最后,工作人员将孩子带回办公室等候他的父母来接。

林海光表示,不少小孩贪玩,会在车厢内走动,稍不留神,有的小孩会跟着其他乘客下车,大人一定要看管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提醒

过安检候车时易丢物品

汽车站和动车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易遗忘物品的地方主要有安检仪、候车室、车上的行李箱或行李架、检票处、购票时将身份证忘在窗口或自助机上。

旅客携带大包小包,过安检时,容易出现行李没拿全,特别是小行李更容易忘了;

候车室内在座椅上候车,钱包、手机等易从口袋掉出来,或是旅客将行李放在座椅上,上车时则忘了带走行李;

有时旅客会在候车室给手机充电,但当检票上车时,则容易忘记还在充电的手机;

想到要回家过年,小孩子都很兴奋,常会在候车期间到处逛,这时候大人一定要注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以免到了发车点要赶车而顾不上孩子,造成大人上车小孩还在车站,或小孩上车大人在车站,也容易忘记行李。据悉,小孩最容易走失的地方是候车室。此外,不要让小孩在车厢内随意走动,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