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运首日泉州交通繁忙 执法人员抒写暖心故事

2017-01-14 22:48:33 谢玉妹 曾志鹏 黄建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执法人员与保安的帮助下,小货车终于启动了

东南网1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曾志鹏 黄建华)记者从泉州各交通单位获悉,春运首日,泉州泉金航线共运送两岸旅客127人次,泉州动车站共发送旅客3万余人,泉州客运则发送旅客16396人。

伴随着繁忙的交通客运,泉州交通执法人员同样不得放松,确保泉州春运的安全有序。

1月13日下午5点半左右,在泉州洛江的高速入口处,一位携带拉杆箱,神色慌张的旅客不断徘徊。执法人员经询问后得知,赶着回家的旅客被出租车误载到入口处。寒风瑟瑟,执法人员把旅客领进服务岗内躲避寒风,并送上热茶驱寒。原来,这位旅客家在洛阳江服务区旁。打了辆的士准备回家,没想出租车司机没听清楚,载到高速入口处就让她下车了。

了解情况后,执法人员一边安抚旅客告知从服务岗到洛阳江不远,一边将其送到万虹公路上,拦下出租车,并叮嘱驾驶员将其安全送回。旅客安全到家后随机向执法人员发送信息告知并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春运首日下午,在另一位执法人员身上,同样发生一件让人暖心的故事。

当天下午5点,泉州北高速服务岗的执勤人员登记完过往客车相关信息后刚放下手中的笔,抬头一看,发现不远处有一辆小货车一动不动。出于职业本能,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去了解情况,得知小货车临时出现问题启动不了,需要借助一定的推力才能启动,执法人员二话不说便叫来服务岗的同班同事和保安大哥,几个人“撸起袖子加油推”。在执法人员的指导和大家努力下,车子终于启动了。看着小货车回家的“脚步”稳中有健,执法人员才放心地回到岗位上。

“服务到位,打造‘温馨春运’是泉州交通执法支队直属大队的目标。在旅途中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帮助,让旅客切身体验春运旅途的温暖,是交通执法人员最喜悦的事。”据泉州交通执法人员介绍,泉州高速服务岗实行24小时轮流执勤制,对途经的“两客一危”逢车必查,并发放春运交通安全注意宣传单,坚决保障春运交通运输环境的安全畅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