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7泉州元宵灯会启幕 虹挂长街十里灯人流如织

2017-02-10 08:47:58 吴月芳 彭思思 林天真 陈建辉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泉州元宵灯会昨夜启幕 虹挂长街十里灯(图)

泉州风筝协会的龙头风筝成了灯会一景

东南网2月1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彭思思 林天真 陈建辉 尤燕姿 陈晓婷 陈紫玄 王金淼 田米 黄谨 通讯员 苏天才)昨天是正月十三,入夜时分,“海丝起点·多彩泉州”2017泉州元宵灯会正式启幕,盏盏花灯点亮泉州的夜。人面花灯相映红,各展区人流如织,欢声笑语。

昨晚7点多,泉州市委书记郑新聪一行到新门街花灯展区视察。郑新聪走到市民中间,了解花灯展出情况。随后,郑书记到梨园古典剧院旁边的安保中心指挥部、鲤城区志愿者服务站,与参加元宵灯会安全保障工作的民警交流,部署安全保障相关工作。

在鲤城新门街展区,彩扎灯、刻纸灯、针刺无骨灯等805盏花灯看醉了游人。“这里好热闹,特别好!”江西70岁的王老伯一家人来泉州旅游,全家以新门街的花灯为背景,拍了张合照。福州来的徐女士刚在梨园剧院听完梨园戏,顺便来赏花灯,也被这里的热闹吸引了,“泉州的花灯很别致,充满海丝元素!”

女孩们在海丝公园的新颖花灯“扬帆起航”前拍照留念

除了新门街展区,昨晚泉州花灯最美的地方,还有不少好去处。你看,单是泉州台商投资区海丝公园展区就热闹非凡,昨晚约2万人次赏灯。水上座灯“龙船送福”和地面座灯“扬帆起航”成了大明星,全部展出的128盏花灯各有千秋,要看得趁早啦,正月十七起将撤灯。

在南安丰州,有着790年历史的黄氏家庙元宵灯会拉开序幕。家庙里200多盏花灯都是村民们捐赠的,看灯的人络绎不绝。今年是鸡年,还特地制作了一只3.2米长、2米多高、重320斤的大公鸡,将在明天的大型踩街活动上亮相,想不想去一睹它的风采?

晋江东石嘉应庙里,最大的宫灯来自台湾

看完花灯,再到晋江瞧瞧从台湾远道而来的宫灯!昨日起,“闽台东石灯俗”系列活动开始举办,今年,台湾宗亲送来了30多盏宫灯,还将出动170多人来参加活动。昨晚7时许,东石嘉应庙外,街两边亮起了红灯笼。庙内的小广场上,挂满了灯谜,吸引不少男女老少驻足。小孩们打着灯笼,到处欢声笑语。往庙里走,进门就入眼几排大宫灯,下面挂着台湾宗亲的名字。每年元宵,台湾宗亲都派人回乡祭祖,一同参与东石嘉应庙的数宫灯活动,并带来台湾的宫灯对数,而台湾宗亲也会把故乡的宫灯对数报回台湾,两地互通子孙发展的情况。

怎么样,你是否也沉醉在如此多彩的泉州夜呢?

□出行提醒

首日未管制 今迎人流高峰

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了解到,昨晚3个展区的情况基本平稳,均未进行管制。

昨晚8点,海都记者在新门街展区看到,虽然非机动车道和骑楼,均被赏灯市民挤占了,但是机动车道仍在通行。泉州交警鲤城大队海滨分队民警介绍,由于昨晚人流量不大,因此警方只是加派警力,对交通进行引导,并未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

另外,与往年不同,今年新门街灯会增设了中间隔离护栏、出入口标志、掉头区和岗哨,整体交通秩序更为井然。

赏灯市民虽然不多,但据民警介绍,昨晚有部分市民将电动车停到展区内,也有部分市民仍选择自驾到新门街赏灯。今明两晚,恰逢周五、周六,将迎来大量人流。届时,展区及周边道路的压力会非常大。特别是今日下午,恰逢周五,受下班高峰、出门赏灯等交通流叠加的影响,今日16:00~19:00,市区临漳门环岛、新华路(江滨北路至西街路段)、涂门街、百源路、南俊路、打锡街、九一街、温陵路(东街至泉秀街路段)、田安路、宝洲街、通源街、后渚大桥、东经二路、笋江桥、顺济新桥、泉州大桥、田安大桥等路段的交通流将十分集中,过往的车辆应提前选择绕行路段,避免在高峰时间段通过上述路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