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丰州九旬退休教师乐善好施 多次宴请环卫工吃年夜饭

2017-02-10 10:45:1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九旬退休教师乐善好施 多次宴请环卫工吃年夜饭

环卫工和家属开心地聚在一起吃年夜饭

核心提示

他心系贫困学子、村民;他关注外来务工人员,连续3年宴请南安丰州片区的环卫工人吃年夜饭,每年为他们分发冬衣;他身体不适躺在病床上,还坚持出钱请环卫工人吃饭……他是南安丰州年过九旬的退休教师黄明福,因为这份爱心和热情,他被评为泉州市第五届道德模范。

□本报记者 黄枫 文/图

生病住院 不忘宴请环卫工

1月21日,在丰州镇政府的食堂,25名环卫工及其家属开开心心聚在一起,提前吃年夜饭。鱼、虾、鸡卷、海蛎等传统闽南美食,还有工作人员自己包的手工水饺,色美味香,环卫工们笑开颜。这场宴席就是黄明福为环卫工人安排的一场年夜饭,这已经是他连续3年宴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今年因身体不适,他无法与环卫工人齐聚,但他仍挂念着大家。

“今年元旦之前我拜访他,他说今年还要按惯例准备年夜饭。他生病住院期间,还让儿子把举办宴会的钱送过来。”丰新市政管理公司工作人员黄少环说,赴宴的工人们都很感激。“老人家很善良,看我们辛苦,就请我们提前吃年夜饭。”环卫工人杨伯荣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请环卫工人吃饭,黄明福还经常资助贫困学子,碰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伸出援手。近日,记者来到黄明福家中,刚出院的他坐在轮椅上晒太阳,精神不错。谈到请环卫工吃年夜饭,黄明福说,城市的清洁离不开环卫工,他们的工作又脏又累,非常辛苦,请他们吃饭是应该的,也是小事一桩。“助人为乐会让自己快乐,我很享受。”黄明福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