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位网络播客的南音传承之路:发起众筹 录制曲目

2017-02-17 07:48:08 刘深魁 黄瑜鹏 陈鑫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采访手记>>>

非遗传承不妨巧用新媒体

□刘深魁

“南音是‘活’的,所以传播方式也要用最时兴的。”采访过程中,记者感触最深的是,李志城不同于传统的文化工作者,他深知新媒体在南音保护及传播中的重要性,充分利用互联网、智能手机等传播渠道,将非遗方面的知识源源不断地向海内外受众输送,从而创新了南音艺术的传承与保护方式。

在具体实践中,李志城先是进行影像拍摄,将声音、内容等通过数字化的方式记录下来,然后再将这些视频、音频推送到网络,既保存和保护了南音资料,又让以年轻群体为主的新媒体用户,有了直接了解、感受南音的机会,并推动了南音在更大范围内的传播。除了蜻蜓FM,李志城还在今日头条、企鹅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南音视频、音频。目前,李志城开通的多个新媒体平台上,全球粉丝累计达到2万余人,全部视频、音频的累计播放量突破500万人次,使得南音传播突破了时空限制,传播的方式更直接,保护与传承的方式也更为有效。

利用新媒体,助力非遗传承,李志城开了一个好头,也给我们带来启示。非遗项目的传承不妨多发挥新媒体技术和平台的作用,只要运用得当,许多传统技艺可以在年轻群体中普及,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