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曾一夜盗走价值300多万元珠宝 “珠宝大盗”被抓

2017-02-17 08:14:3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结婚前想再干一票 “珠宝大盗”栽了

每次盗窃前先换装 曾一夜盗走价值300多万元珠宝

许某指认盗窃珠宝店现场

每次实施盗窃前,犯罪嫌疑人都会进行换装。

早报讯 (记者 王盼琛 通讯员 蔡玲艳 文/图)昨日上午,泉州市金银珠宝协会相关人员带着锦旗来到鲤城公安分局海滨派出所,感谢民警破获多起珠宝店盗窃案。

去年,犯罪嫌疑人许某经过事先踩点,发现市区新门街一珠宝店外墙空调机上方有一个气窗,于是在去年1月20日凌晨,他通过气窗进入珠宝店,将一楼的黄金首饰、钻石、玉石等洗劫一空(价值300多万元),然后到二楼撬保险箱,保险箱有一米多高,里面放着价值1000多万元的黄金、大克拉的钻石、珍贵玉石等,但经过暴力破坏,他始终无法突破最后一道防线。对该珠宝店店主来说,保险箱中放着他的全部身家,一旦被盗将宣告破产。

许某反侦查意识很强,每次实施盗窃前,他都先进行换装,戴鸭舌帽、假头发、手套和口罩,在进入新门街该珠宝店前,他先将店铺周围的监控探头破坏掉,进入店内也先破坏监控探头,逃跑时骑电动车专走背街小巷,警方追踪其行动轨迹至笋江公园一带,线索便断了。

今年1月16日凌晨4点多,许某故伎重施,他来到市区中山路一家珠宝店,徒手爬上该店三楼,用液压剪剪坏铝合金窗户,进入珠宝店内,所幸这家珠宝店安保措施比较严密,二楼至一楼间设有卷帘门,当许某撬卷帘门时,惊醒了一楼的保安,保安立刻大声呼叫,惊慌之下许某从原路返回,再次从三楼楼顶爬到一楼,然后骑着电动车逃跑。

民警很快锁定了许某的行动轨迹,判断他应该租住在江南街道一带,每次作案都是骑电动车从笋江桥到市区,临近春节,警方判断许某胆子颇大,可能再次作案,于是多组便衣民警在市区临漳门、芳草园、新门旱闸等位置蹲点守候。经过5天的等待,1月21日凌晨许某果然骑着电动车再次出现在临漳门附近,被守候的便衣民警当场抓获。

今年31岁的许某是湖南人,长期租住在江南街道一小宾馆内。他将盗窃的价值300多万元金银首饰低价卖到厦门和北京,只卖了十几万元。临近春节他打算回老家与女朋友结婚,但是身上没有钱,于是想到再干一票,没想到路上就被民警逮个正着。

经过近一个月的追赃,警方从厦门追回了价值100多万元的赃物。目前,许某被鲤城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