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贴广告、喷油漆、开饭馆 国保文物中宪第被破坏

2017-03-01 09:04: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贴广告、喷油漆、开饭馆……国保文物中宪第被破坏

中宪第的其中一处房间被租给姜母鸭饭馆

位于南安市石井镇的中宪第,始建于清朝雍正年间,迄今已有约280年的历史,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日,网友@安溪乌鬼在微博上@96339记者热线称,中宪第被贴了满墙的广告,有的广告牌还利用钉子挂上墙。究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联系了网友@安溪乌鬼,并致电南安市文物保护中心。

□记者 石伟琴/文 @安溪乌鬼/图

读者反映 中宪第被涂广告 开了姜母鸭饭馆

一年多以前,网友@安溪乌鬼曾在微博上看到,有网友发照片称南安中宪第的墙面上被贴小广告。今年2月22日,他途经中宪第时,发现靠近街道一侧的围墙竟然不仅被张贴着一些红色的小广告,甚至有些广告内容还是用蓝色的喷漆喷写的。此外,中宪第里面还开了一家姜母鸭饭馆,饭馆的招牌被用钉子钉在外墙上。

网友@安溪乌鬼认为,中宪第作为国家文保单位,理应被好好保护,而不是被乱涂乱画。“就算是公共场所也不能这样做,何况是文保单位。”他说,有关单位应该积极地关注和维护中宪第,特别是不应该有饭馆的存在,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后悔都来不及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