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2016年泉州网络零售额超800亿元 居全国第八全省第一

2017-03-02 10:50:5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电商形成生态链服务体系(王宇静 摄)

核心提示

商务部近期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网络零售交易额达5.16万亿元,同比增长26.2%,是同期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的两倍有余,已成为带动我国零售业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泉州市2016年度网络零售额861.72亿元,比增37.4%,占全国交易总额1.67%,位居2016年中国网络零售城市交易额百强城市第八、全省第一。

□本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刘龙真

多项主要指标全省最高

去年以来,泉州市先后出台《电子商务发展路线图》、《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16-2018),配套出台《泉州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若干措施》,进一步明确了电子商务发展目标和思路,多项指数居全国前列、全省首位。

2016年,泉州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总额2816.8亿元,比增39.4%,占全省总量的30%。在“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城市”排名中,泉州市位居全国第七、全省第一;在“2015年中国网络零售百强城市”中位居全国第八、全省第一。石狮、德化、晋江、安溪、南安、惠安等6个县(市)获评“2015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占福建省入围总数的42.9%。

尤其是依托晋江陆地港跨境电商通关服务试点,泉州在不具备跨境电商试点城市资质的情况下,2016年实现全年跨境电子商务累计报关单量407.19万件,日均单量超过2万票,累计监管货值超6亿元,其中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额2466万元人民币(海关“9610”监管方式),业务量是上年全年的4倍,居福建省首位、全国前列。2016年9月正式上线的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作用日益凸显,日均报关量超2万件,监管货值超6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