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街头共享单车增多 违停等不文明现象渐显现

2017-03-03 07:47:3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只是共享单车 共享汽车也来了》追踪

提醒:私锁共享单车或将被拘留

在东湖街,共享单车被挂在树上

本报讯(记者 苏勇 实习生 徐秋霞 文/图)共享单车上树、违停……中心市区街头的共享单车不断增多,给市民带来便利之余,一些不文明现象也开始逐渐出现。近日,有市民拍下东湖街一辆哈罗单车挂在树上,文明借还车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如果借车人给共享单车加装私锁,将会被扣光信用分,甚至可能被行政拘留。

用户违规骑回小区停放

记者了解到,目前,哈罗单车已投放3000多辆单车,3万多人通过APP完成注册,但一些不文明现象也在逐渐出现,比如单车被骑进小区停放或停放在公交站台前以及单车被挂上树等。

“目前泉州市民骑行总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市民给共享单车私自加锁的现象。”哈罗单车泉州公司负责人王仕平介绍,如果出现私自加锁情况,用户将被扣光100分的信用分冻结账户,公司还将报警处理。泉州目前出现较多违反规定的情况是,用户将共享单车骑回小区内停放,这可能是有的用户对共享单车使用规则还不熟悉,王仕平介绍,哈罗单车APP内有详细规定,用户良好行为可加分,不当行为则会被减分,其中“违停一次(小区、地库、单位大院等)扣20分,加装私锁、忘记关锁导致单车丢失等将扣至0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