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综合整治油烟污染 “一路两街”列出时间表

2017-03-23 08:32: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毅达花苑一楼餐饮店油烟直排,二楼居民窗户紧闭

东南网3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向餐饮油烟污染说不,丰泽区动作频频。海都记者昨日从丰泽区政府了解到,为改善中心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有效控制餐饮油烟污染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区环委会研究决定对餐饮业相对集中的“一路两街”(田安路、泉秀街、丰泽街)开展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行动,相关方案已详细列出时间表。

昨日,海都记者继续走访市民反映餐饮油烟问题的集中区域。在泉州市区毅达花苑小区楼下,12家餐馆油烟均从店面上方排出,大多数净化设备老化,油烟扰民情况明显,东涂社区积极介入,请来专业公司专门制定油烟废气处理方案,却在高空烟道选址时遇到难题:个别高层业主不同意,拟定的方案未能实施。

动态

田安路、泉秀街、丰泽街

集中整治餐饮油烟至10月底

据介绍,在前期调查摸底和宣传发动的基础上,依据《丰泽区“一路两街”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实施方案》,2017年3月16日~10月31日进入集中整治阶段,包括联合执法和日常整治。联合执法由街道牵头组织,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据各自职能,于2017年上半年与下半年,各开展一场以上联合执法行动,对“一路两街”餐饮油烟污染进行集中整治;日常整治中要求,各街道要针对餐饮企业存在的问题,及时函告各职能部门,由各职能部门在职责范围内处理,企业后续情况由街道进行跟踪,并及时反馈给有关职能部门。街道和部门要做好与餐饮企业之间的沟通,指导、协助企业解决油烟污染的问题。

昨天上午,丰泽区召开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其中特别提到餐馆油烟乱排整治。针对丰泽区餐饮业数量众多、业主特别是小餐饮店业主更替频繁、油烟污染问题易反复、对群众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历年来投诉反映相对较多等问题,会议要求,各街道及有关单位集中开展“一路两街”餐饮油烟综合整治行动,改善中心城区餐饮油烟污染问题,努力消除环保问题和隐患。

丰泽区最后还将进行总结验收(2017年11月1日~11月15日),各街道和有关部门总结餐饮业油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与不足,提出加强长效管理的措施,区环委会将进行总结验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