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ofo机械锁存漏洞 泉州街头儿童骑单车安全堪忧

2017-03-29 08:47:41 陈紫玄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只要记住密码,无需手机就能免费解锁ofo单车?记者泉州街头试验成功

利用共享单车漏洞 儿童骑车堪忧

泉州街头,小学生骑着ofo单车

东南网3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黄谨 文/图)上周日,上海一个未满12周岁的儿童骑ofo共享单车,遭大客车碾压身亡,共享单车的安全问题一时成为热点。

不知这个不幸的孩子是如何绕过“未满12周岁无法注册单车”这道坎的。但让人担忧的是,现在小孩骑共享单车在泉州越来越普遍,甚至还有传言,不用手机就能将ofo轻松解锁。这是真的吗?

免费“漏洞”

ofo单车成小朋友“最爱”

上周五,记者在泉州市区坪山路附近看到,一名个头很小的小学生骑行ofo单车,骑行之后,小学生将单车塞进花圃一处缺口内,几分钟后,当他再次取车时,并未使用手机扫码,就轻易骑走单车。记者发现,附近还有不少小学生都在骑行ofo单车,而他们有一个心照不宣的“秘密”——单车可以免费骑。

“我家没有到这里的公交车,这种黄色自行车(ofo)用着很方便,所以爸爸就让我骑着上学。”四年级的小欣(化名)告诉记者,他们班里有五六个孩子都是骑ofo上学的,大家都有固定的车,只要知道密码就可以开锁,很方便。

昨日下午,在领show天地入口处,市民小雨(化名)用手机APP扫码,输入车牌号,便获得解锁密码,并成功开启车锁。过了几分钟后,小雨锁车并打乱密码。“之前还没听说不用扫码能开锁呢。”小雨将信将疑地输入刚才的密码一按,车锁神奇地开了。

随后,记者又请几位市民做相同操作,均成功地打开车锁。使用者小叶(化名)说,ofo单车的密码是一对一的,只要记住某一辆车的密码,下次还可以不用手机打开,这就要考验大家的素质了。为何会经常看到ofo单车被放进偏僻的角落或是自家院子,除了自己下次用方便,有不少人也是利用了这个秘密免费骑车。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ofo单车泉州地区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采访要有书面提纲,否则不方便回答相关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