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7> 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 海博快讯 > 正文

海丝海博会开幕:从“海峡两岸”迈向“一带一路”

2017-04-19 08:20: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三届海丝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海丝品博会及海博会昨日开幕

从“海峡两岸”迈向“一带一路”

(侯剑衔 摄)

核心提示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以及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简称海博会)昨日在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休闲面料商贸名城石狮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的海丝海博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和历史积淀,推动泉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和福建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进一步提升石狮、泉州、福建省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福建从“海峡两岸”的产业对接,迈向“一带一路”的融合发展。

□记者 温文清 陈云青

双展合璧 强强联合

海丝品博会在前两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吸引了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进一步助推泉州海丝品牌、繁荣海丝国际贸易。

今年海丝品博会的举办地在石狮服装城展示中心一号馆,共有三层,总面积2.6万平方米,共设展位603个,参展企业380家。展品范围包括:泉州海丝品牌文化、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服装服饰、家居饰品、特色食品、农产品、传统手工艺品等;食品、咖啡、保健品、酒类产品等;智能制造、健康医疗、厨房家电、大数据等;装饰品、时尚服饰、护肤品等。代表泉州海丝品牌的六大县市品牌馆,安排在一层中庭醒目位置,约旦馆、蒙古馆、欧洲创新馆等展区围绕中庭,共设置295个标准展位。二层设有标准展位217个,分别为伊朗馆、乌兹别克斯坦馆、巴基斯坦馆、马来西亚馆、泰国馆等。三层设有标准展位91个,为国际名酒展区。

海博会今年已经是第20届了。本届海博会设一个主展区、三个分展区,主展区设在石狮国际轻纺城,同时设立石狮服装城、石狮纺织机械市场、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区共三个分展区,形成“三星映月”的展区格局。石狮国际轻纺城内的主展区面积达到6.2万平方米,加上三个分展区,总展区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展品覆盖纺织、服装、面料、辅料、纺织机械、咨询设计、电商服务平台等,展区内容包括台湾馆、2017/2018中国休闲服装及面料流行趋势展区、国家面料馆精品展区、中国纺织新技术及应用展区、产学研及设计师作品展区、产业集群展区等。

展会吸引了来自台湾,广东、浙江、新疆、江苏、江西,以及福建的石狮、晋江、福州、厦门、莆田等地的专业采购商前来参观采购,主展区吸引超过万名的专业采购商到场参观采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