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可移动文物超4万件 种类丰富瓷器占了近四成

2017-04-26 07:42: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超4万件 泉州可移动文物亮家底

其中一级文物169件套,二级文物391件套,最早可追溯至地质年代,近四成为瓷器

泉州大部分可移动文物收藏在博物馆及纪念馆中,图为泉州海交馆内的文物。

经过四年时间,泉州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基本摸清了泉州可移动文物的“家底”。2013年7月至今,泉州市普查办普查发现泉州市国有可移动文物收藏量为41986件,实际数量47079件,文物种类丰富、数量较大、价值突出是本次可移动文物普查的特点。

■记者 张素萍/文 王柏峰/图

数量较大 新发现的有5346件

经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泉州市国有可移动文物收藏量为41986件,实际数量47079件,其中新发现的可移动文物有5346件。

众多可移动文物中,区县属收藏单位收藏的数量最多,占1/2以上;地市属收藏单位收藏的数量共18951件;乡镇街道属收藏单位收藏的仅21件。

按单位类型划分,博物馆、纪念馆收藏可移动文物占绝大多数,共41477件,图书馆收藏可移动文物49件,档案馆收藏的仅2件,其他单位462件。

通过普查,摸清了国有文物的数据和分布。国家机关收藏可移动文物13件,事业单位收藏可移动文物41926件,国有企业、国有控股企业收藏可移动文物1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