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第二届“蔡襄杯”福建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启动

2017-04-28 17:21:34 邓驯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

学生们现场展示各自的作品

东南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邓驯)28日,第二届“蔡襄杯”福建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在泉州市洛江区万安中心小学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书写经典家训 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全省中小学校在校学生将以省方志委、省文明办、省妇联联合编撰的《福建家训》中的经典家训为主要内容,一展各自的书法水准。

蔡襄是北宋时期著名的政治家、书法家,与苏轼、黄庭坚、米芾并称宋四家,在书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和影响。其在担任泉州知府期间,勤政爱民,政绩卓著,主持修建举世闻名的洛阳桥,造福一方百姓。为缅怀蔡襄的历史功绩,表达人们对蔡襄先贤的敬仰之情,故将大赛命名为“蔡襄杯”。

本届大赛设小学生一组(1-3年级)、小学生二组(4-6年级)、初中组、高中组(含职高)四个组别。从5月开始,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截稿时间为6月30日。据悉,本届大赛的获奖作品将在网上展示,并被汇编成《第二届“蔡襄杯”福建省中小学生书法大赛获奖作品集》。

据福建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武良弼介绍,本届大赛旨在为中小学生搭建起书法学习交流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激发广大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提高学生的书法水平和审美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