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启动 实行“一站式”服务

2017-05-10 07:58: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今日启动——

专窗集中受理 实行“一站式”服务

本报讯 (记者吴宗宝)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于今日正式启动,认定工作采取专窗集中受理,实行“一站式” 服务。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人才“港湾计划”的若干意见》,泉州市着力推进高层次人才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为更好地服务高层次人才,市人社局依托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设立了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涉及高层次人才的服务事项统一纳入专窗受理。其中,窗口前台负责项目受理、政策咨询;后台负责受理项目的审核、统一对接相关职能部门、跟踪落实项目办理结果,并对每位高层次人才统一建档、长期跟踪服务。

按照“让数据多跑路、让人才少跑腿”的理念,市人社局开发了“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大厅”——高层次人才网络服务平台。该平台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业务办理、政策发布、专家风采、引才活动、项目对接、举荐人才、咨询帮助等综合性服务,可实时单项联网审批,实现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数据交换与业务联动,高层次人才“足不出户”便可申请办理各种业务。此外,市人社局还将开发手机移动服务平台,建立高层次人才立体化信息系统。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通过启动运作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设立线下服务专窗、线上“一站式”服务平台,初步建立了人才服务项目“一窗受理、集中办理、专员服务、全程跟踪”的综合服务机制,可及时高效地为各类人才和用人单位提供包括人才认定、资金补助、住房安居、子女就学、进修培训、医疗保健、疗养休假、配偶就业、居留落户等服务。同时,搭建市直部门之间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协作机制,为全市人才工作提供更加精准的基础数据。

相关链接

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注意事项

◆申请范围和条件

在泉州市用人单位工作,忠于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良好职业道德,符合《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评审规定》的第一至第五层次条件的人才,可通过所在用人单位申请高层次人才认定。

◆申报流程

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原则上采取网上作业方式,由用人单位登陆高层次人才认定系统(①登陆“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网”页面点击进入“高层次人才认定”;②登陆“泉州市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大厅”进入“申报登录”)进行用户注册,上传高层次人才相关申报材料。

◆申报时间和办理时限

高层次人才认定工作常年开展,申请材料常年即时受理。认定工作办理时限20个工作日,不含公示期5个工作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