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食品安全谣言充斥朋友圈 你是容易相信的人吗?

2017-06-06 09:58: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谣传的“塑料大米”截图

谣言3:塑料做大米

●造谣:上个月,一段“塑料大米”制作过程视频在网上疯传。视频中,一男子将一个个塑料袋放入一台机器,经过熔解、拉丝、切割等工序,最终生产出一粒粒状似米粒的白色固体。

●辟谣:视频中是塑料颗粒的生产流程,只是被某些别有用心的人配上字幕,摇身一变成了“塑料做大米”的谣言。塑料制品与普通大米极易识别,通过简单的望、闻、煮、烧等就能辨别。另外,大米市价一般在每斤3元左右,而塑料颗粒每斤的成本高达十几元,商家没有造假的必要。

谣言4:甲醛泡香蕉

●造谣:近日,一段“香蕉浸泡不明液体”的视频在微博、微信等流传。消费者担心不明液体有毒,甚至有网友说不明液体是甲醛。

●辟谣:香蕉一般在七八成熟的时候进行采摘,由于其呼吸旺盛,易腐烂,需要长距离运输的马上就要做保鲜处理。视频中的乳白色液体就是普通的保鲜剂,是允许使用的,消费者不用担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