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构建“专项、行业、社会”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

2017-08-18 19:28:04 吴清远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手记:拧紧社会力量这股“绳”

单丝不成线,独木难成林。目前,安溪社会扶贫等多方力量互为支撑,拓展着全新的扶贫格局。通过培育多元扶贫主体,倡导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形成“各炒一个菜,共做一桌饭”的良好局面;通过创新社会扶贫方式,因地制宜,因户施策,致力特色扶贫,成效明显;通过大胆创新先行先试,率先启动“百企联百村帮千户”行动、扶贫小额信贷、易地搬迁工程、实行大病补充医疗保险等,打造了一批立得起、叫得响、推得开、可复制的安溪经验。

惟有参与,才知艰难;惟有亲历,才知困苦。目前,安溪县还有71个贫困村4339个贫困人口,啃下这块“硬骨头”,需要举全县之力、集全民之智,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拧紧社会力量这股“绳”,形成扶贫攻坚合力。

一人难挑千斤担,众人能移万重山。乡镇扶贫开发协会是平台,也是契机,既是安溪继续向贫困宣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一项制度安排;既是贫困人口的殷殷期盼,也是社会各界无法推卸的责任、道义。只要我们凝聚起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贫困人口一定能够如期脱贫、共奔小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