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浦西片区安置房:店铺整体招商 培育新兴商圈

2017-08-21 07:49: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安置户住得舒心的同时还能增收

浦西片区安置房位于浦西万达广场商圈,地理位置优越。 (张九强 摄)

民房优先、阳光操作、每年省下近亿元安置过渡费……8月8日,市民广泛关注的浦西片区安置房,全部完成了2000多户住宅的选房工作,其经验做法已成为中心市区安置的“新样板”。

据悉,浦西片区安置房包括田安路南拓一、二期及浦西城市综合体安置房,总建筑面积为92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心市区体量最大的安置房。2015年10月建好后,却面临着房源严重不足的难题。如何让安置户选到心仪的房子?丰泽区泉秀街道办事处主任吴志福告诉记者,针对这块难啃的“骨头”,选房工作开展前,大家反复分析、推敲,预先研判可能发生的各种结果,先后就安置房扩购、回购及优惠措施等9个问题分别呈报市、区两级政府审批,争取政策支持,并采取“分阶段选房、被拆迁的个人私有住宅优先选房”思路,将被拆迁的56.8498万平方米个人私有住宅(包括民房及集资房)先行安置在已建房源,同时引导6.6671万平方米企事业单位、街道和社区、原村小组集体资产延后选房。

“安置户们都对选房结果比较满意。”吴志福说,浦西片区安置房位于中心市区繁华的浦西万达广场商圈,四周交通便利,丰泽区崇德实验小学、泉秀幼儿园、崇德幼儿园(今年9月招生)、田安公园、东南医院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生活非常方便。此外,整个浦西片区安置房共分为8个小区,均引进优质的物业管理公司,实现管理的专业化、智能化。

“让安置户住得舒心并不是唯一目标,我们还要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吴志福说,泉秀街道对安置小区的店面进行整合规划、整体招商,打造多条时尚街区,培育都市新兴商圈,发展“底商经济”,进而增加安置户收入。此外,还将整合两幢5万多平方米的安置房,改造成高档写字楼,同样进行整体招商,打造楼宇经济,进一步提高商业价值。(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杜天祥/文 张九强/图)

看点

拆迁安置:住得好也有新发展

浦西片区安置房位于浦西万达商圈辐射范围内,既提升安置户的生活质量,也提升了房屋的市场价值。市区类似的通过征迁安置在“好地方”而实现发展提升的安置小区也不少,比如泉州市行政中心旁的海星小区、海峡体育中心附近的美仙山花苑,紧邻华侨大学的华大安置区,新门街传统文化街区附近的龙头山片区改造安置小区(近期将开建)等。

同时,在安置过程中,市、区两级政府还通过各项帮扶措施,帮助失地居民实现转型提升,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以丰泽区为例,多年来,丰泽区对失地居民不仅进行免费就业技能培训,还积极帮助推荐就业,绝大部分失地居民都实现了再就业或者自主创业,安置户不仅居住环境改善了,生活水平也提高了。 (吴丽娇 杜天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