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快来为家乡投一票? 小心被营销号“偷心骗金”

2017-09-01 07:58:5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偷心”博关注量 投票转发还可能骗财

“很多投票活动,你要帮忙拉票,又得转发到朋友圈,说白了,这些都是营销号。”庄小姐说。

事实上,这并非最新出现的“套路”。鲤城区工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部分个人公众号佯装官方公众号,以投票、转发等形式博人气,并承诺给粉丝送福利,实际上“偷心骗金”的案例多有发生。

“送礼品、送话费、送流量,这是最常见的三种套路。有段时间,很多人都转发过送某咖啡品牌连锁马克杯的朋友圈,实际上并没有任何人收到过赠品,关注转发之后,公众号的运营者就再无声息了。因为没有造成经济损失和人身伤害,所以大多市民只会删掉朋友圈,并没有对此引起重视。有些公众号真的会发出小礼物,但要求你先付邮费,邮费的金额远远超过赠品的金额,消费者等于被骗了邮费。还有一些公众号,让你付完邮费后根本不会发出赠品,直接人间蒸发。”工商局工作人员说。

另外,消费者也常常遇到关注公众号,转发信息到朋友圈送话费和流量的活动,但这些活动并非通信商所举办,消费者自然也得不到所谓的话费和流量。

提醒:投票转发认准权威渠道 千万别贪免费赠品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一定不要轻易相信关注公众号,投票、转发送赠品的活动。参加活动之前,应该先确认活动的真实性和个人公众号的权威性。“打开公众号的资料,就可以知道是个人注册还是权威机构注册的,也可以看到其所在地,虽然资料简单,但在很大程度上已经有助于判断活动的真实性了。”

另外,如果遇到要付出金钱才能换取赠品的,市民最好直接拒绝。如果遇上邮费到付的赠品,可以直接拒收。

另外,还需提醒广大市民,参与投票活动时,应该选择权威机构举办,通过权威媒体发布的,千万别让参与活动的热心和激情被营销号所利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