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防骗宣传下基层

2017-08-26 08:14:3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高县市区群众防骗意识 泉州市反诈骗中心防骗宣传下基层

早报讯 (通讯员白炯昕 记者林加华)近日泉州市反诈骗中心在对全市诈骗案件高发地区进行统计梳理时,发现南安水头镇和安溪凤城镇、城厢镇是诈骗案件高发区域,特别是10万元以上重特大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已发生10余起,群众损失严重。针对不同区域诈骗案件案发特点,日前泉州市反诈骗中心设定了不同宣传主题,走进南安水头、安溪等地,针对性地开展防骗宣传活动。

今年以来,仅南安水头辖区已发生诈骗案件150余起,群众损失达300多万元。其中又以贷款类诈骗案件居多,在发案的30多起案件中,大部分都是在网络平台申请贷款被骗。而安溪则以冒充公检法的大额案件居多。对此,泉州市反诈骗中心与南安市反诈骗中心、安溪县反诈骗中心选择辖区人口相对密集的区域,多次开展防范诈骗宣传下基层活动。

民警在现场通过向群众展示宣传展板及播放视频、发放宣传单宣传扇、现场讲解案例等方式开展防骗宣传,并举行了“全民提高防骗意识,警民共创幸福泉州”千人签名活动,让群众主动参与到防骗宣传活动中,切实增强群众的防骗意识。同时,民警就如何防范各类诈骗进行详细讲解,特别是群众较容易受骗的冒充公检法一类的案件,主动接受群众咨询,揭露虚假信息诈骗的伎俩和危害。

相关新闻

洛阳边防送“防骗套餐”进村居

泉州网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庄伟颖)为有效遏制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昨日台商投资区洛阳边防派出所开展“防骗套餐进村居”宣传活动,增强辖区群众的防骗能力。

活动期间,该所组织官兵深入辖区工厂企业、居民住所、出租房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采取分发传单、张贴海报、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剖析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法与犯罪手段,传授法律法规常识和安全防范技能。同时,该所官兵还结合近期高发的“微信红包”“网络刷单”“免息贷款”等诈骗案例,详细讲解防范诈骗犯罪的识别技巧和注意事项,教育群众杜绝“贪便宜”“赚小钱”等心理,切实保护好个人信息,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