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志愿者献血抢救产妇 两名司机被感动免费载客

2017-09-02 07:44:1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次付不出的打车费

郭燕红为自己能献血帮助他人感到开心

本报讯(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许艺斌 文/图)这几天,在惠安县黄塘镇鑫宝鞋业工厂上班的郭燕红心情很好,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在紧急时刻,她捐献400毫升Rh阴性血,帮助了一位大出血的产妇,践行了献血救人的诺言;第二个是她打车前往泉州血站献血和乘车回黄塘时,两位轿车司机得知她献血救人,均主动免单不收车费,这让她感动不已。昨日,记者进行了核实。

接到献血求助 请假打车前往

上周六,正在上班的郭小姐接到泉州Rh阴性血志愿队的电话,称中心市区某医院有一位产妇大出血,急需Rh阴性O型血液救助,之前有两位志愿者前往血站,但一位血压偏高、另一位转氨酶偏高不符合献血要求,大家希望她能献血帮助这位患者。

作为Rh阴性血型志愿队的一员,郭小姐马上答应了。救人如救火,当天下午,郭小姐向领导请假之后,立即打嘀嘀顺风车前往泉州市中心血站献血。赶来的顺风车是一部白色的丰田轿车,车牌尾号为“05T”,小车驾驶员姓郑,刚好要去泉州办事。听说郭小姐要献血,帮助抢救大出血的产妇,他很受感动。到了血站之后,他不收车费。郭小姐坚持要付车费,郑先生一再婉拒。他说,自己虽然不是Rh阴性血型,不能献血帮助这位产妇,但是他很支持、佩服做好事的郭小姐,“无论如何也不能收车费,以表示我的敬佩之情”。

就这样,几十元钱的车费,郭小姐没能付出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