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惠安小马哥自创“合众帮扶” 每月帮一名重症患者

2017-09-23 08:25:2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惠安小马哥自创“合众帮扶” 每月帮助一名重症患者

一天时间,他为患白血病的小男孩筹款15万元

小马哥陪着白血病小男孩玩玩具

早报讯(记者 龚翠玲/文 受访者供图)做一件善事容易,长期坚持做善事,就没那么简单了。惠安有个“小马哥”就长期坚持行善,并且将善事做得有条有理有模有样。凭借他多年的努力,如今在惠安一提到小马哥这个人,很多人都知晓并竖起大拇指。走访求助者家庭和医院、走访当地商家企业乡贤、登记善款、跟踪患者病情……每个月,小马哥都会专门抽出时间来做这些事,每个月帮助一名重病患者,并且每一件事他都亲力亲为,他称这种救助模式为“合众帮扶”。9月19日,仅一天时间,小马哥就为患白血病的惠安3岁男孩刘煜祺筹得善款152100元。

男童突发白血病 他帮筹到医药费

小马哥本名刘庆生,生于1990年,泉州台商投资区人,长期在惠安工作,热衷于公益,是东南公益的小伙伴。经过前期的走访家庭、村委及当地乡贤企业,9月20日,小马哥同其他爱心人士将众筹所得的善款一起送到了刘煜祺所在的泉州市第一医院。

众所周知,白血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惠安螺阳蔡厝村塔埔的3岁男孩刘煜祺却不幸得了急性淋巴白血病。小马哥将孩子确定为9月帮扶对象后,前往孩子家里走访。他了解到,在患病前这是一个不富裕但十分温馨的家庭,孩子的爸爸是一名泥水工,之前脚摔伤骨折,接活很不稳定,孩子妈妈在村里做服装车工边照顾孩子,两人的月薪加起来不到5000元,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这个家庭来说,虽然日子不富裕,但是维持温饱并不成问题,日子过得简单幸福。然而造化弄人,孩子的父母怎么也想不到,之前只在电视剧里听过、看过的白血病,竟然会落在自己儿子的身上,而孩子才2岁6个月啊!50万元治疗费用更是这个家庭不能承受之重。

“爸爸,妈妈,我想回家!”这是小马哥去医院看望刘煜祺小朋友时听到的让他特别心疼的一句话。随后,他便写了一篇名为《求助:“爸爸,妈妈,我想回家”!惠安螺阳3岁男孩不幸患急性淋巴白血病,需要您的帮助!》的文章,通过“小鱼爆料”微信公众号发出,为小男孩在微信朋友圈发动捐款。随后,此事刷爆了朋友圈,一天时间,捐款达到545笔,爱心人士合众筹款共计152100元。

“有了这笔钱,孩子的医疗费用应该可以持续到化疗结束,加上发动筹款带来的后期持续效应和孩子家里亲戚朋友的支持,医疗费用基本不成问题,所以筹款持续了一天就喊停了。”小马哥介绍,对于筹款的时间和总额,他会进行一个大致的预估和控制,根据以往的经验,大致够了便会及时停止,“需要帮助的人太多了,这是对爱心人士的交代,也是对求助者家庭的一种保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