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补齐民生短板 康涛到南安开展活动周调研

2017-09-23 08:36: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加快项目进度 补齐民生短板 康涛到南安开展活动周调研

本报讯(记者郭雅莹)根据泉州市委、市政府第三季度“促进项目落地、帮扶企业发展”活动周安排,21日,泉州市长康涛率队到南安多个项目现场和企业一线调研,了解项目进度和企业发展现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康涛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水头镇的五里桥畔休闲慢道景观项目现场。作为泉州市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规划全长约7.2公里,总投资约4.5亿元,拟建设主体慢行系统、红树林湿地景观等,目前已正式动工。“施工过程中要加强监督,保障工程质量。”“路线、休息点设计、用料等细节要再推敲、再优化,提高慢道的通达性、功能性,吸引更多市民和游客。”康涛一边听取介绍,一边细细叮嘱。他指出,五里桥周边景观提升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持续加快进度,让项目成果尽早惠及民生。同样正进行景观提升的还有位于南安市区的柳湖。上月起,柳湖清淤疏浚项目正式启动,计划用一年时间完成湖体清淤、水生态修复、景观再造等工程。对此康涛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当地要在做好截污、补水等系统工程的同时,统筹周边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品位,为市民创造更好的人居空间。

交通、医疗亦牵动民生民心。起于南安官桥镇的国道324线水头复线(纵二线)改造工程如火如荼,项目总投资近2.56亿元,目前正按时序进度推进,预计明年7月建成通车;位于柳城街道的南安市医院新院区建设同样进展顺利,项目创新征迁模式,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真正让群众在项目建设中得实惠。“项目什么时候建成投用?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康涛详细询问,他说民生项目利在长远,各地要提高认识,因地制宜,持续加大投入,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

其间,康涛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国际石材总部经济区项目和南益电脑针织海联新厂项目。在详细了解项目进度后,康涛肯定企业在推动地方发展上所做的努力,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加快项目招商,聚集发展合力;要加强技术、产品创新力度,提高综合竞争力,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